返回上一页

你从潮牌能学习到的,不止“Drop”式上新

2019-10-13 9:55 下午

所谓“Drop”式上新,即品牌相比传统周期,更快速开售限量新品,而这些限量版产品通常很快就会售罄。

“Drop”式上新最早源自90年代崛起的一众日本街头服饰品牌,包括:BAPE(A Bathing Ape)、Neighborhood 和 Goodenough

上图:BAPE标志性的鲨鱼衫

滑板文化品牌 Supreme 将这一方式成功应用到了美国市场: 通过推出季节性系列,同时努力保证生产数量少于需求量,每周发售该系列的部分新品。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一种更为直接的销售方式。消费者并不清楚自己能够买到什么,“Drop”式上新让品牌可以更集中地推出新品,相当于帮助消费者做出购买选择。

Supreme 之后,Nike(耐克)、Adidas(阿迪达斯)、 Reebok(锐步)以及 Converse(匡威)等运动品牌也开始应用“Drop”式上新。

如今,Givenchy(纪梵希)、Moncler、 Balenciaga(巴黎世家)、Fendi(芬迪)、Prada(普拉达)等各大奢侈品牌也开始拥抱“Drop”式上新。去年10月以来,Burberry 每月17号都会发售限量版的时装及其它新产品。

 现在,“Drop”式上新已不仅仅是一种发售方式,品牌和零售商们需要为顾客提供更难忘的购物体验。比如,Nike 的小程序 SNKRS App 就革新了球鞋购买“游戏”,将用户购买过程故事化,重燃粉丝们的抢购热情,从而建立强凝聚力的品牌社群。

而“Drop”式上新,只是潮牌商业逻辑的冰山一角。

《华丽志》旗下的时尚商学院——橙湾教育,将在10月的潮牌主题专项课上,深度解读 Supreme、BAPE、Champion、Yeezy四大最具代表性的潮流品牌,剖析NIKE SNKRS App如何开创性将球鞋购买体验“游戏化”,并深度探讨“国潮”“球鞋”“奢侈品x潮牌”三大话题。

详情请见:潮牌是怎样炼成的?!10月26~27日@北京


关于橙湾教育 About Orange Bay Education

橙湾教育于2017年春由华丽志在北京创办。

*华丽志是致力于联结全球时尚创新、赋能中国品牌成长的商业财经媒体与信息服务平台。

橙湾教育开拓性地将国际一流水平的商学教育带入中国时尚产业,并与最前沿的创业培训相结合,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时尚商业教育体系,构筑强大的学习型社群,为时尚和生活方式产业培育面向未来的中坚力量。

「品牌案例」为核心,结合实地考察与实战分享,橙湾教育围绕时尚品牌的创立与成长,从品牌、产品、渠道、数据、战略、领导力、创新力以及投资并购等维度展开教学活动。目前已开发了涵盖500+海内外优秀品牌的案例库,涉及服装、珠宝、美妆、个护、鞋履、配饰、餐饮、运动、母婴、家居、商业零售、精品酒店等时尚和生活方式细分领域。

橙湾教育带领同学们开阔视野,深入细节,提升行业相关的知识储备和认知能力,旨在为时尚品牌的创始人、投资人和高级管理者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帮助来自互联网、电子消费品、快消品、艺术、娱乐、地产、汽车和贸易等领域的同学们“向时尚跨界取经”,学习如何构建差异化的品牌资产,探索“品牌化”、“高端化”、“时尚化”的增长路径。

近期课程:橙湾教育专项课“潮牌是怎样炼成的?!”@10月26~27日,北京

微信公众号:orangebay2017

教务处微信/电话:18813194320

官网:orangebay.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