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不了解“侃爷”和Yeezy,你可能无法理解新一代时尚消费者

2019-10-15 5:14 上午

每一个世代都需要符合其文化个性的商业化表达途径。

“70 后炒股,80 后炒房,90 后炒币,00 后炒鞋” —— 球鞋,俨然已经成为年轻一代自我表达的主要媒介之一。

《华丽志》的时尚消费调查显示,服装之外,“鞋履”已成为新一代消费者购买频次最高的时尚单品。

球鞋文化也称 Sneaker 文化,发源于篮球场,在融入嘻哈元素和生活方式元素之后不断出圈,从70年代日益兴盛,影响至今,球鞋迷们的共同特点是热爱竞争、变革与自我表达。

如果你不了解球鞋,你很难理解新一代时尚消费者。

而如果你不了解Air Jordan和Yeezy,你很难理解球鞋文化——

篮球巨星 Michael Jordan 和 Air Jordan将球鞋文化推至极致,并推向全世界;

而流行音乐巨星 Kanye West 和Yeezy在新时代进一步激活了球鞋市场,宣告潮鞋时代的到来。

Kanye West是美国极具影响力的饶舌高手、音乐制作人和企业家,他和妻子Kim Kardashian在社交媒体上拥有数以亿计的粉丝,是备受关注、也充满争议的全民偶像。他在2009年与Nike合作推出首个个人代言鞋款 Nike Air Yeezy系列,2013年转投adidas,于2015年推出Yeezy Boost 系列,即也就是大家熟知的“椰子鞋”系列。

Yeezy系列无疑是成功的,该系列2019年销售额预计超13亿美元,并且是全球被搜索次数最多的运动鞋。Kanye West曾表示,得益于 Yeezy 系列的成功,他已经成为在运动鞋领域赚钱最多的个人,超过了篮球运动员 Michael Jordan。

Yeezy 的两款产品位列2018年球鞋市场份额第一、二名

《华丽志》旗下的时尚商业教育平台——橙湾教育,将在10月26日到27日举办“潮牌”主题专项课,Kanye West 和 Yeezy 就是其中一个重点品牌案例。在橙湾课堂上,我们将剖析“椰子鞋”的前世今生,深度探讨引领运动鞋行业潮流的人物为什么会是 Kanye West?Yeezy 的成功要素有哪些?明星主导的潮流品牌能走多远?...

课程安排详见:潮牌是怎样炼成的?!10月26~27日@北京


关于橙湾教育 About Orange Bay Education

橙湾教育于2017年春由华丽志在北京创办。

*华丽志是致力于联结全球时尚创新、赋能中国品牌成长的商业财经媒体与信息服务平台。

橙湾教育开拓性地将国际一流水平的商学教育带入中国时尚产业,并与最前沿的创业培训相结合,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时尚商业教育体系,构筑强大的学习型社群,为时尚和生活方式产业培育面向未来的中坚力量。

「品牌案例」为核心,结合实地考察与实战分享,橙湾教育围绕时尚品牌的创立与成长,从品牌、产品、渠道、数据、战略、领导力、创新力以及投资并购等维度展开教学活动。目前已开发了涵盖500+海内外优秀品牌的案例库,涉及服装、珠宝、美妆、个护、鞋履、配饰、餐饮、运动、母婴、家居、商业零售、精品酒店等时尚和生活方式细分领域。

橙湾教育带领同学们开阔视野,深入细节,提升行业相关的知识储备和认知能力,旨在为时尚品牌的创始人、投资人和高级管理者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帮助来自互联网、电子消费品、快消品、艺术、娱乐、地产、汽车和贸易等领域的同学们“向时尚跨界取经”,学习如何构建差异化的品牌资产,探索“品牌化”、“高端化”、“时尚化”的增长路径。

近期课程:橙湾教育专项课“潮牌是怎样炼成的?!”@10月26~27日,北京

微信公众号:orangebay2017

教务处微信/电话:18813194320

官网:orangebay.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