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橙湾书单2020 | 让智慧的力量引导我们前行!这10本好书值得细读

2020-01-28 4:42 下午

每一年,橙湾教育都要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一份沉甸甸的书单,鼓励大家从密集而系统的阅读中更好地认知自己、理解世界、启发创造,体会无尽探索的乐趣。

2020,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年份,我们精心挑选了10本必读好书,邀请更多人与橙湾共读,让智慧的力量引导我们砥砺前行。

《意义创新》

作者:罗伯托·维甘提,创新管理专家,米兰理工大学领导力和创新教授

“这是一本开创性作品。创新不只限于技术和商业模式,从内心追寻的意义出发,创造有精神价值的、与众不同的产品,也是创新的重要范畴。”

—— 余燕,《华丽志》创始人、橙湾教育校长

 

《我的经验与教训》

作者: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黑石集团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

“这本书既是苏世民先生的人生传记,也是过去50年的华尔街简史。作为一个在全球拥有影响力的商业领袖,苏世民在书中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除了勇敢,坚决,追求极致这些重要特质外,他认为‘教育是通向更美好生活的通行证’的决心以及为此在全球范围做出的努力,让人印象深刻。”

——张一鸣,字节跳动创始人兼CEO

《巴拉巴西成功定律》

作者:艾伯特-拉斯洛·巴拉巴西,美国物理学家,全球复杂网络研究权威专家

“成功不仅是一个重要的课题,也是一个有迫切需求的课题:我们应该用最先进的科学武器来解决随机性与成功的问题。”

——塔勒布,纽约大学库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畅销书《黑天鹅》作者

 

《广场与高塔》

作者:尼尔·弗格森,英国最著名的历史学家之一

“硅谷需要一节历史课,而弗格森已经提供了这一课。”

——埃里克·施密特,Google母公司前执行董事长、畅销书《重新定义公司》作者

 

《为什么:关于因果关系的新科学》

作者:朱迪亚·珀尓,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计算机科学教授,图灵奖获得者;达纳·麦肯齐,普林斯顿大学数学博士,知名科普作家

“你是否曾经对相关关系和因果关系的问题感到疑惑?这本书对此问题给出了一个富有启发性的答案,且读起来妙趣横生。”

—— 丹尼尔·卡尼曼,诺贝尔经济学家得主、畅销书《思考,快与慢》作者

 

《模型思维》

作者:斯科特·佩奇,曾出版《多样性红利》一书,以对社会科学多样性和复杂性的研究和建模面闻名

“这是一本发人深省的书。对于像我这样只拥有单一思维模型的人来说,这本书充满挑战。为一个崭新的视角做好准备吧。”

——达龙·阿西莫格鲁,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教授

 

《引火线》

作者:巴哈拉特·阿南德,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学教授,曾两次荣获哈佛商学院“最佳教授”奖

“今天,在某种程度上,每个公司都是一家媒体公司,但阿南德强调,想要出色不仅是和你创造的内容有关,如果你还想要出众,那么你就必须为自己创造的内容找到‘引火线’。”

——道格·麦克米尔,沃尔玛首席执行官

 

《引爆流行》

作者:德里克•汤普森,《大西洋月刊》高级财经编辑、专栏作家

“充满共鸣的一本书:为什么有些想法得以引爆,而有些想法永远不会实现。你都能从这本书获得一些启发。”

——亚当·格兰特,沃顿商学院教授

 

《闪电式扩张》

作者:里德 · 霍夫曼,LinkedIn 领英创始人;叶嘉新(Chris Yeh),哈佛商学院的贝克学者

“硅谷的秘诀在于它不断更新剧本。从谷歌到脸书,再到爱彼迎和优步,硅谷都建立并推出了改变世界的产品,以及新的方法。通关研究这些关键案例,《闪电式扩张》这本书介绍了成为一家引领市场公司的要素。如果你想学习如何在混乱中实现增长,《闪电式扩张》这本书值得一读。”

—— 埃里克·施密特,Google母公司前执行董事长、畅销书《重新定义公司》作者

 

The Amazon Management System

《亚马逊的管理系统》

作者:Ram Charan & Julia Yang

“这本书充满挑战,让读者重新反思自己的企业管理系统,并且督促他们开始根据用户需求制定管理系统。”

——Lary Bossidy, 霍尼韦尔前CEO,畅销书《执行力》联合作者

 

橙湾教育图书产品

橙湾教育每年、每月推出推荐图书清单,倡导同学们通过密集而系统的阅读持续积累和修炼,更好地认知自我、理解世界、启发创造、享受无尽探索的旅程。

橙湾教育已在北京东城区和江苏常州西太湖设有两间实体书屋(暂未对外开放)。按照独有的选书逻辑,橙湾书屋的近万册藏书跨越时尚、艺术、历史、地理、传记、哲学、科技、经济学、管理学等不同领域,丰富的品牌图册更是国内独有。

基于过去十余年对于奢侈品行业品牌发展与投资并购的深入研究,橙湾教育创始人余燕女士撰写了20万字的专著《买下蒂芙尼》,2022年11月由重庆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买下蒂芙尼》是中国第一部深度研究全球顶级奢侈品牌商业历史和投资并购的书籍。围绕“品牌”与“投资”两大课题,本书360度剖析了全球头号奢侈品集团 LVMH(路威酩轩)2020-2021年以158亿美元收购美国经典珠宝品牌 Tiffany(蒂芙尼)的世纪交易。

点击链接或扫码,购买《买下蒂芙尼》图书


橙湾官网:orangebay.org

联系橙湾:18813194320(微信/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