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橙湾教育校长余燕:给我印象最深的五位同学

2020-06-10 4:56 下午

2020年7月31日,橙湾第六期高级管理课程即将开学。

届时,坐在你身边的TA,可能是怎样一位同学?你们之间会有怎样的“化学反应”?


在橙湾教育紧锣密鼓筹备新学期开课期间,《橙湾教育》插空访问了忙碌的余燕校长。

自橙湾2017年5月成立开始,回顾这三年,有哪些同学给她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呢?

(你可能会看到自己的影子~)

 

同学A:生产型企业的年轻BOSS

这位同学是一个低调的接班人。他的家族企业专长于某一品类的产品生产,曾经服务过许多国际知名品牌客户,面对线上线下各种新锐品牌的涌现,自己也动了做品牌的念头。但往往不知从何入手,最令他不解的是,为何自家的生产优势并不能轻易转化为品牌优势。在橙湾教育,通过学习中国和海外优秀品牌的商业案例,他逐渐理解了品牌的逻辑和细节,思维模式也慢慢从自己所在的“上游世界”中解放出来,并学会换个角度思考:自己究竟适不适合做品牌?还是应当以投资人或合作方的身份参与到更有潜质的创业项目中去?

 

同学B:网生品牌创始人、互联网运营高手

这位同学的品牌已经做到天猫细分品类冠军了,但越是成功就越是清醒地意识到 —— 要想打破成长的天花板,走出价格战的怪圈,就必须强化“品牌力”,从线上走到线下。然而对于“品牌“要往哪里去,如何行动,可能只有创始人一个人在苦苦摸索,团队其余成员仍在KPI的驱动下单调运营着,缺乏“鲶鱼”。

在橙湾教育上课期间,他特别关注那些自带光环的奢侈品牌和生活方式品牌是如何在品牌建设上进行投入的。碰到线下零售经验丰富的同学他一定会聊个没完,并经常与那些从事创意和传播的同学攀谈,甚至考虑劝说她们跳槽加盟。

 

同学C:科班出身的产品专家

这位同学是不折不扣的“学霸”,深耕自己的专业领域多年,渐渐萌生了一颗做品牌的心。可以说,他的品牌是在橙湾的见证之下成长起来的。虽然早期也经历过定位和商业模式的颠簸,但很快就峰回路转,因为他是真正对产品有“执念”的那类创始人,虽然所处的赛道群雄逐鹿,市场也相对饱和,但他自信:“我的产品就是不一样的”!通过学习,他逐渐把握了讲述品牌故事的窍门,学会将自己对产品的信念传递给目标消费者。

这正如上周“戴森的创新之路”橙湾线上案例课中提到的,戴森先生说过的:真正打造产品的工程师也可以是好的销售人员,只要他肯去学习,因为他对产品有极大的热情,在推广产品时会更生动、更有说服力。

同学D:金融咨询背景,跨界创业

这位同学毕业于海外名校,一直在知名金融机构任职,却决定跨界到时尚领域。多年的投资/咨询工作,让她对品牌的商业模式有比较严谨的把握,善于制定周全的战略,并虚心向各方学习,在对时尚产业发自内心的热情驱动下,她愿意放弃稳定的高薪工作,踏上充满未知的创业之路。

在产品层面,她的学习能力很强,但由于缺乏行业实操经验,往往过于四平八稳,却很难做到极致。而且因为起点较高,自己对资源的要求也高,容易求全责备。

在橙湾教育,每一个有着实战经验的同学都成为她学习的对象,虽然她的商业计划不时会被创业老兵泼一盆冷水。

 

同学E:时尚品牌的”送水人”

这位同学一直服务于时尚品牌,在业内小有名气,但希望进一步拓展客户群体,同时也在考虑打造自己的品牌,让自己的专业技能不再只是为他人作嫁衣裳。

橙湾的同学来自五湖四海,身处不同细分的时尚领域,其中有的恰好正在寻找这位同学所提供的专业服务;另一方面,通过和这些真刀真枪做品牌的同学深度交流,他也更清晰认知了做品牌的复杂度,看清了自己的优势与劣势。通过橙湾的学习,他对于自己现在和未来的甲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无论是继续深耕 to B 业务,还是挑战 to C,都有了更多的底气和心理准备。


余校长认为:在打造新一代时尚和生活方式品牌的道路上,无论你来自什么背景,都可以发挥自己的长处,同时需要弥补明显的短板,如果每个人一直局限在自己的小圈子里,遇到的大概率都是和自己比较相近的人,学习的速度势必比较缓慢。

橙湾教育最奇妙的地方在于,以上不同类型的同学,跨越千山万水,相遇在同一屋檐下。通过在橙湾教育高级管理课堂上近百个学时的切磋交流,同学们对时尚产业的认知水平更加接近,所在领域也相关互补,更容易有共同语言,建立了持久的友谊,甚至结为志同道合的商业伙伴。


橙湾教育欢迎你!

点击报名橙湾教育新一期高级管理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