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探秘 BY FAR:从欧盟最穷国家之一走出的网红品牌 | 橙湾案例

2020-07-16 4:51 下午

去年,BY FAR这个小众品牌忽然成为各大博主的挚爱。这个主打小众复古风的皮具品牌,以其简约纯色的设计和可持续环保的工艺,从2016年创立至今,在互联网逐渐走红。疫情期间,BY FAR的热度不减反增——据Arab News网站报道,中东地区销量超过疫情之前的水平。

BY FAR 诞生于欧盟最穷国家之一——保加利亚。相比产品在社交媒体的走红,关于背后创始团队的报道却极少。橙湾团队在一番研究后,为同学们揭开BY FAR背后神秘的“酷女孩”家族团队。

 

BY FAR:源自保加利亚

2016年,双胞胎姐妹 Sabrina 和 Valentina 以及她们的嫂子兼最好的朋友 Denitsa 在一次喝酒聊天时萌生了做自有品牌的想法。三个女生都对鞋子有着十足的热爱,日常却很难找到合心意的款式。于是,她们决心自己来设计一款舒适、百搭且价格合理的鞋子,每双鞋的售价在200美元到450美元之间,而这个设想恰好填补了市场的空白。

上图: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街景。保加利亚的是欧盟中GDP最低的国家之一。

她们的家乡保加利亚拥有悠久的制鞋工艺传统,三人一拍即合,开始去当地工厂走访调研。

在偶然访问到一家家庭经营的小型工厂时,她们觉得“命运之神降临了”。 BY FAR品牌自此诞生,时至今日,她们仍然在与这家工厂保持合作。

短短几年时间,BY FAR迅速成长为一个倍受喜爱的全球品牌,并吸引到很多有影响力的零售商,诸如Net-a-Porter, Need Supply, 以及 Moda Operandi ,进行供应合作。

三姐妹认为BY FAR的用户画像是这样的:

美丽性感、自信满满,她想要环游世界,所以需要配饰来搭她的各种衣服;她乐于交际,每晚会和朋友们出去跳舞,浪漫地散步。

 

三姐妹三足鼎立

BY FAR创始人中的双胞胎姐妹此前均从事可再生能源业务,而她们的朋友 Denitsa 之前在做艺术史方面的研究工作。品牌创立后,Denitsa 担任创意总监,Sabrina 出任CEO,负责公司管理,Valentina 则负责公关宣传和数字营销工作。

左至右:嫂子Denitsa,双胞胎姐妹Sabrina和Valentina

但在实际工作中,她们并没有集中在一个地方,而是分散在伦敦、悉尼以及保加利亚的索菲亚。

对此,Valentina 认为这种地域上国际性与公司业务相得益彰。她表示:“我们的眼睛需要去旅行。我们要尝试与更多的国际友人交流,并在世界范围内建立密切的联系。我们三个每天都会沟通,对我们来说保持联系十分容易。

 

设计:复古美学

我们的理念是为自我设计。我们认为自我是最基本的东西,并且我们常会迷恋某些潮流。”BY FAR创始人们始终坚信,到目前为止每一件商品都是永恒的作品。

在鞋子的设计上,她们独具匠心,很多灵感来源于珠宝。品牌第一双鞋 “the Night Approach”,就是看到美国著名女演员Lauren Hutton 佩戴 David Webb 金环扣项链的复古照片有感而发的创作。

左:Lauren Hutton 佩戴David Webb金环扣项链的复古照片;右:BY FAR首款产品“the Night Approach”

另一款 Valentina 鞋的设计灵感则来源于结婚戒指,将戒指状环扣安置在鞋底背面,在环扣上穿一条绒面缎带,使其变身成一双绑带高跟鞋,也可以单穿,既性感又简约。

上图:BY FAR Valentina 高跟鞋

“我们经常从90年代和21世纪初的电影和电视节目中获得灵感。你会发现我们的团队工作中疯狂地观看《老友记》和《欲望都市》。与此同时,可能一幅画,一件雕塑,一个剪影甚至是一张祖母的鞋子的照片,都是我们的创作源泉。我们的收藏中有许多复古的东西,在创作时,我们通过自己的视角进行过滤,然后重新加工,变成我们现在的产品。可以说,我们在试图描绘我们自身的特定情绪。”

BY FAR以《老友记》中的Rachel(Jennifer Aniston饰演)为灵感创作同名系列腋下包

她们决定在手包系列里继续沿用鞋履设计中的复古概念。首款手袋就是致敬《老友记》中的Rachel Green,剧中Rachel 用法棍包来搭配她的真丝连衣裙和低跟凉鞋。而这款复古的样式也会令人想起《欲望都市》里Carrie 被抢劫而高呼“这是法棍! ”的经典场景。

 

可持续时尚

在创立伊始,三姐妹坚持要打造一个可持续时尚品牌。BY FAR 首席执行官 Sabrina 表示:“这是件必须要做的事,并不是可有可无的。那些尚未意识到的品牌将会面临巨大的困境。”

她们研究了两个很喜欢的可持续时尚品牌 Reformation 和Re/Done,并联系到保加利亚的一家代理商,专门从意大利高档工厂收集废旧皮革。Sabrina解释道:“使用旧皮革可以保证适中价格,并且令人感到十分有趣。有时,一块皮革只能做一两双鞋。” 在寻找每块皮革的过程中,Valentina 形容这像一场“寻宝”。“有时会找到一些特别的东西,这很令人兴奋因为它数量有限而且绝对独特。”

除了设计上的环保举措,在生产上,保加利亚索非亚当地的工厂,全部使用太阳能电池板和水基胶水,确保全套工序贯彻生态友好理念。“最初我们做出这个决定,坚持到现在,并不是很困难。我们没有强迫自己去可持续发展,相反,这是个自然而然的过程。”

 

用Ins打造视觉网络

作为一个小而精的团队,其实并没有很多营销预算。公关总监 Valentina 将舞台瞄准 Instagram,利用良好的视觉宣传图迅速吸引了各大时尚编辑和消费者的目光,并坚持与用户进行良性互动,积累了包括 Kendall Jenner,Hadid 姐妹和 Hailey Baldwin 在内的众多粉丝。

“我认为 Instagram 就是我们的生存支柱。这真的是一个极佳的平台。既能进行个人展示,也能营造一种社区感,我们从中不断受到创新性的启发,并与许多用户成为了亲密的朋友,共同打造 BY FAR 的视觉网络。

| 消息来源:Vogue;GRAZIA;Metal.com;AboutHer;Arab News

| 图片来源:Instagram;BY FAR官网;《老友记》截图

| 责任编辑:Es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