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人人都是设计师!这三个时尚设计 DIY免费通道值得一试

2020-11-16 5:30 下午

时尚民主化时代,无论是普通消费者,还是行业人士,都可以通过互联网方便地获得许多免费的设计资源,或自己 DIY 动手创造时尚产品, 或学习新知,丰富创作灵感。

“橙湾教育”整理了最新公布的三个由奢侈品牌、户外运动品牌和高定裁缝师提供的 DIY 免费通道,大家不妨动手一试。

详情如下:

1. Gucci 虚拟球鞋

意大利奢侈品牌 Gucci (古驰) 官方 App 上全新球鞋主题数字内容版块  Gucci Sneaker Garage(球鞋车库)提供 Sneaker Generator功能,用户可挑选自己喜欢的 Gucci 元素(鞋面、鞋底以及 logo)自定义一双专属的运动鞋。设计完成后,用户不仅可以将作品分享给好友,还可以在 App 社群里为自己喜爱的 DIY 设计方案投票。

目前移动 Android 系统和 iOS 系统均可下载最新版本  Gucci App ,进入 Gucci Sneaker Garage专区即可。

2. Houdini 可回收系列

瑞士户外运动品牌 Houdini 在官网公开了旗下首个可回收系列 Mono Air Houdi 完整的设计资料,让更多人能够全面了解 Houdini 的可持续方案,也为其他品牌提供环保示范。

点击链接,获取 Mono Air Houdi 系列服装设计图、面料技术以及装配技术等。

Mono Air Houdi 系列服装由 Houdini 和美国布料制造商 Polartec 共同研发,于今年1月在全球户外运动产品评选大赛“ISPO Awards”中亮相并斩获金奖。

Mono Air Houdi 的主面料是采用了从回收材料中提取的聚酯纤维制成的 Power Air™织物,拉链、标签、缝合线等辅料也都采用可回收材料,最大限度降低微塑料对海洋环境的污染。

3. Chanel、Dior 高级裁缝师的“小绿裙”

由 Chanel、Dior、Saint Laurent、Schiaparelli等高定时装品牌旗下高级裁缝师组成的团体 Tissuni 推出了一份名为“La petite robe verte”(小绿裙)的夏季短裙设计图,旨在满足人们 DIY制作乐趣的同时极大地减少纺织原料的浪费。

点击 Tissuni 官网链接,即可免费打印 A4纸规格的“La petite robe verte”设计图,或者花15欧元下载大尺寸规格的图纸(提供英语和法语两个版本)。

设计图将短裙分为一个个拼接部件,你只需要将不到60厘米的布料按照设计图上的方法剪出衣袖、裙摆、上衣等部件的形状,最后进行拼接即可制成一件短裙。

丨消息来源:Gucci 官网;Tissuni官网;Houdini官网

丨图片来源:Gucci 官网;Tissuni官网;Houdini官网;免费图片库 Pixabay

丨责任编辑:LeZ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