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Ins粉丝近5000万,全球最火美妆品牌是她创立的!关于Huda Kattan的10个事实

2020-12-02 1:31 下午

近期,英国美容产品比价网站 Cosmetify 发布了“2020全球热门美妆品牌榜”。根据Instagram粉丝数量和标签数量、官网流量、Google搜索量等指标综合排名,近几年炙手可热的美妆品牌 Huda Beauty 成为2020年度全球最热门的美妆品牌。

在2020年10月《福布斯》发布的“全球最富有的白手起家女性”榜单中,Huda Beauty的创始人Huda Kattan凭借5.1亿美元的身家名列第47位。本文中,橙湾教育特深挖了Huda Kattan的个人背景与经历,帮助同学们对这位伊拉克裔美国博主有全面的了解。

1. Huda Kattan 1983年10月2日出生于美国中南部的俄克拉何马州。她的父母来自伊拉克,父亲是一位机械工程师,母亲是一位生物老师。在Huda创立美妆品牌之后,她的父母在“一开始非常失望”(disappointed at first),因为他们希望女儿从事更严谨的工作。

上图:童年时的Huda Kattan

2. Huda Kattan本来是个“金融女”。她毕业于密歇根州立大学 Dearborn分校,专业为金融。毕业之后在投行工作。

3. Huda Kattan在很多城市生活过:她出生于俄克拉荷马城,2岁的时候全家搬到田纳西州,后来搬到了麻省的Dartmouth。她在密歇根州念大学,毕业后因为父亲的工作原因,全家到迪拜生活了一段时间。后来,她回到美国,在洛杉矶创立了Huda Beauty。2015年,Huda Beauty的公司总部正式迁到了迪拜。

上图:Huda在位于迪拜的公司总部

4. 除了父母之外,Huda的家人还包括姐姐Alya,妹妹Mona和弟弟Khalid。Huda在密歇根大学读大学的时候认识了她葡萄牙裔的丈夫Chris Goncalo,两个人于2000年结婚。他们的女儿Nour Gisele于2010年出生。

上图:Huda与丈夫和女儿

5. Huda的家人深度参与了公司的运营管理:妹妹Mona是Huda Beauty的联合创始人及全球总裁;姐姐Alya是公司的“首席Ins官”(CIO,Chief Instagram Officer);父亲Ibrahim是公司的供应链高级顾问;丈夫Chris也辞了工作,加入Huda的公司担任COO。

上图左至右:姐姐Alya,Huda本人和妹妹Mona

6. 2010年,Huda开始在互联网上写美妆博客。2013年,Huda推出了第一款产品:假睫毛。目前,Huda Beauty 销售的产品超过140种,除了官网之外,还在Sephora(丝芙兰)、JC Penney、Harrods 百货公司、Selfridges 百货和 Cult Beauty 等渠道销售。

7. 除了Huda Beauty主品牌之外,Huda于2018年与妹妹Mona推出了香水品牌Kayali,2020年推出了护肤品牌WISHFUL。

上图:Kayali香水

上图:WISHFUL磨砂膏

8. 2017年12月,Huda Beauty获得了私募基金TSG的股权投资,这也是Huda Beauty的唯一一笔外部投资。TSG在食品、饮料、餐饮、美容、个人护理、家居、服装和配饰、电商等领域积极投资。在美妆个护领域的投资案例包括:Smashbox、IT Cosmetics、e.l.f Cosmetics、裴礼康(Perricone MD)、主打“鱼子酱”的洗护品牌Alterna等等。

9. 目前,Huda Beauty的博客每年有4500万流量,在 Instagram上拥有4800万粉丝,有2700万数量的话题标签,被英国美容产品比价网站Cosmetify 评为2020年度全球最热门的美妆品牌。

上图:Huda Beauty Blog截图

10. 2020年10月,在《福布斯》最新出炉的“最富有的白手起家女性”榜单上,37岁的Huda Kattan凭借5.1亿美元身家名列第47位。名次在她之前的美妆类商业女性分别是:

  • “卡戴珊家族”的Kim Kardashian:位列第24位,39岁,身家7.8亿美元,KKW品牌创始人;
  • “卡戴珊家族”的小妹 Kylie Jenner:位列第29位,23岁,身家7亿美元,Kylie Cosmetics创始人;
  • 歌坛天后蕾哈娜(Rihanna):位列第33位,32岁,身家6亿美元,Fenty Beauty创始人;
  • Anastasia Soare:位列第41位,62岁,身家5.4亿美元,Anastasia 美妆品牌创始人。

除了Anastasia之外,包括Huda Kattan在内的几位女性商业人物年龄都在40岁以下,所创立的品牌也都是当下最炙手可热的明星品牌,但是Huda 的创业经历却与其他三位极其不同——戴珊姐妹和蕾哈娜都是头戴光环的娱乐明星,而 Huda Kattan 则是一位真正从零起步的女性创业者。

| 图片来源:Instagram;Huda Beauty官网;Vogue

| 消息来源:Vogue;Business Insider;All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