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将“雨后京都的石板路”转化为高级珠宝!看看日本这个低调品牌是如何巧用传统文化的

2020-12-12 6:55 下午

如何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打造一个时尚品牌,是很多人都在摸索的问题。橙湾教育最近研究发现的日本高级珠宝品牌NIWAKA,正是一个绝佳的例子。

在NIWAKA的官网,并没有显示品牌的创立信息,而是突出了品牌的诞生地:拥有1200年历史的京都

NIWAKA这样描述京都:

尽管京都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城市,但它仍然保留着其古老历史的痕迹。京都地处群山环抱的自然环境中,在整个历史中将四个季节融入了与自然共存的生活方式。这对日本美学的创造产生了重大影响,NIWAKA从这些元素中汲取了灵感,充分利用了整个京都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创造出珠宝。

NIWAKA的每一件产品都以日本生活中出现的元素为灵感,充满美的意境。

下图:京小路(KYOTOMICHI)系列,灵感来自于雨后京都的石板路。

下图:格子(KOSHI)系列,灵感来自于日式茶馆的窗格。

下图:花麗(HANAURARA)系列的灵感来自于风中摇曳的花朵。

下图:叶(KANO)系列,灵感来自于传统的“叶结”,寓意是好运与福气。

下图:唐花(KARAHANA),灵感来自古埃及象征“永恒生命”的图腾。该象征于八世纪初传入日本,并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演变成一种独特的日本形式。现在象征着无限的美丽。

下图:花籠(HANAKAGO),灵感来自日本的插花。

下图:恋香(RENKA),灵感来自于日本舞伎和艺伎华服腰间的饰品。

下图:京杢目(KYOMOKUME)婚戒系列。戒指一圈的木纹灵感来自于年轮,寓意为爱情的纪念。

下图:花匠之影(KASHO’S ENGRAVING)婚戒系列。雕刻工艺来自为日本寺庙和神社制作装饰品的技艺。全日本只有10位工匠具备这项技能。

除了产品设计之外,NIWAKA的门店和总部大楼也颇具特色。

上图:NIWAKA位于京都的旗舰店。门店将创新元素与古典美学融合,用日本传统的町屋建筑元素,比如窗格、苇叶。

上图:NIWAKA位于京都的总部,由日本知名建筑师安藤忠雄设计。样式也取自町屋。

NIWAKA是一个低调、小众的高级珠宝品牌,几乎没有任何媒体报道——但橙湾教育发现,它却是好莱坞红毯的“常客”。

2020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最佳女配角 Laura Dern(下图)的耳环、戒指和手镯全部来自NIWAKA

| 消息来源:NIWAKA官网、官方Instagram

| 图片来源:NIWAKA官网、官方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