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重磅 | 橙湾教育“内容房子”系列线上课程首发!直击品牌内容建设三大痛点

2021-02-08 5:44 下午

我们身边的品牌越来越多,如果把“品牌”比做“人”,那么可以分作两类:

  • 一类是“路人”,我们擦肩而过,或各走各的路,或点头示意,最多会说个“你好”,但其实并不想停下来搭讪。
  • 另一类则是“亲人”,无论有无血缘关系,我们都彼此挂念,渴望对话,并通过“对话”维系和巩固我们的“情感联结”。

在当今激烈竞争的消费市场上,每一个品牌都在努力与消费者建立真正的“情感联结”,希望自己从“路人”变为“亲人”,用经济学术语来说,这是通向更高“品牌溢价”和更低“用户获取成本”的必由之路。

而建立这种“情感联结”的关键,就在于“对话”的质量和数量 —— 那么为什么有的品牌可以持续对话消费者,有的则一筹莫展?区别就在于,前者拥有好的“内容”,后者则没有;前者有“说不完的话”,后者无话可说。

打造一个具备“持续对话”能力的品牌,最重要的长期任务就是“品牌内容”的创造与传播,这也是当下品牌创始人和操盘手最常思索的重点难题之一,对于奢侈品、时尚和生活方式品牌来说尤其如此。

通过长期的案例研究和深入的业内交流,橙湾教育总结了当下品牌内容建设的三大痛点

造成这些痛点的主要原因,是人们对于“品牌内容”的理解往往过于狭窄和静态,进入21世纪第三个十年,品牌发展的外部和内部条件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品牌内容的边界也随之扩大,构成也更加多元丰富。

重新理解“品牌内容”,掌握创造和输出优质内容的方向和方法,以获得新一代消费者发自内心的认同,一方面必须从干中学,自我迭代,一方面也需要从琐碎紧张的日常工作中直起腰,抬起头,从全球优秀品牌的最佳实践中汲取养分,帮助我们打开视野,开拓思路,启发灵感。

作为一所锐意创新的时尚商业教育平台,

橙湾教育在研究了全球数百个优秀品牌的成功经验后,聚焦“品牌内容建设”这个主题,从中提取了最有价值的实操经验和令人耳目一新的方法论并具象“建模”(如下图),

历时整整一年的酝酿和迭代,我们的“内容房子”线上系列课程正式出炉!

上图:橙湾教育“内容房子”理论模型

橙湾“内容房子”系列课程正式首发!第一批上线的三堂课,分别是:

第一讲:互联网品牌的“鼻祖”Warby Parker

第二讲:运动时尚品牌 lululemon

第三讲:可持续时尚品牌 allbirds

在每一堂课中,橙湾教育将抽丝剥茧,自上而下解读从“品牌名”,到“内容屋顶”,再到每一根“内容支柱”的种种细节,

带领同学们“一砖一瓦”把案例品牌的内容房子“搭”起来,

从中领会品牌内容建设的深层逻辑和创新思路

* 每堂课最后,橙湾教育还总结了三个醒脑彩蛋,方便大家提炼精华,直接“拿来”

橙湾“内容房子”系列线上课程

课程模块:共8个案例,首发上线3个案例(后续课程将每2~3周更新一个。)

课程长度:每堂案例课30分钟以内

定价:99元/节(两人拼团,单价为85元/节)

课程受众:

  • 正在(或准备)创立自己品牌的同学
  • 在企业市场部、品牌部、公关部任职的同学
  • 对时尚&生活方式品牌成长路径感兴趣的同学

购买方式:

第一讲:互联网品牌的“鼻祖”Warby Parker

第二讲:运动时尚品牌 lululemon

第三讲:可持续时尚品牌 allbirds

购买须知:

本课程为线上内容,购买后不退不换,请知晓。

课程咨询请添加微信“橙湾小助手”,微信号:orangebayoo7


橙湾“内容房子”系列课程   首批上线案例介绍

 第一讲:美国互联网眼镜品牌 Warby Parker

由四位沃顿商学院 MBA校友联合创立于2010年,主打95美元一副的高性价比眼镜。2017年品牌销售额即达2.5亿美元,最新融资已至G轮,迄今累计融资额超5亿美元。

课程亮点:

  • 听起来不“sexy”的眼镜品类,能从哪个角度一鸣惊人?
  • “学院派”的时尚美学如何巧妙传播?
  • 作为一个初创型企业,如何少花钱多办事儿?

点击此处购买本堂课

 

第二讲: 加拿大瑜伽运动服饰品牌 lululemon

由连续创业者 Chip Wilson 创立于1998年,是运动休闲风潮引领者,主要面向中高端消费人群提供瑜伽、健身等运动服饰,2019财年销售额达40亿美元。

课程亮点:

  • 企业文化如何能成为内容输出的独特载体?
  • 创始人如何身体力行、张弛有度地为自己的品牌“代言”?
  • “内容支柱”的选择,有何原则?

点击此处购买本堂课

 

第三讲:美国可持续时尚创新品牌 allbirds

由新西兰前足球国脚联合再生材料专家创立于2015年,以羊毛鞋为起点,基于材料创新不断将产品线拓展至桉树鞋、跑鞋、袜子、服饰等。品牌创立两年羊毛鞋销量即突破100万双,2019年销售额达1.9亿美元。

课程亮点:

  • 产品如何能开口说话?
  • 如何避免说教式宣传,有趣且不生硬地讲好“可持续”故事?
  • 在不脱离初心的前提下,如何拓展内容维度,作出“新文章”?

点击此处购买本堂课

点击查看橙湾教育在线课堂

online.orangebay.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