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橙湾教育校长余燕在米兰为欧洲设计学院(IED)学生讲解“时尚创业”和“意大利奢侈品牌在中国”

2019-02-27 8:36 下午

2019年2月20日,应欧洲设计学院(Istituto Europeo di Design,以下简称“IED”)的邀请,橙湾教育、华丽志创始人余燕女士在米兰为 IED 时尚营销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们举办了一场特别的讲座。

创办于1966年的 IED 总部位于意大利米兰,校区遍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核心城市,是全球最早以跨学科的方式教授设计的学校,尤其注重教学和实践的紧密联系,过去50多年里培养了一批举世闻名的设计人才,包括 Dior 创意总监 Maria Grazia Chiuri 、Valentino 创意总监 Pier Paolo Picciol、Fendi 配饰设计师 Marco de Vincenzo、2014年戴森设计大奖获得者、企业家 Bodin Hon 等。

IED 强调,专业学术教育和企业实践必须有机地融入到学生的学习中,学校的教师应该来自专业领域,他们必须是作家、设计师、创意人士、摄影师或者是企业的技术专家。这与橙湾教育(orangebay.org的办学思想不谋而合——作为一家锐意创新的时尚商学院,来到这里的学员多数在各自的领域已有所建树,但急需深化对时尚和生活方式产业的理解、拓展视野、更新认知,为再上新台阶做充分的准备;橙湾教育以丰富的全球品牌实战案例为基石,邀请优秀的创业者、企业家和投资人作为老师走上讲台,从自身的实践经验出发,帮助同学们解剖案例,分享真知灼见,教学体系既严谨又开放,力求切实提升学生的产业认知与实战能力。

此次,余燕女士也用英文为 IED 同学们带来了非常精彩的时尚产业干货。

引用《华丽志》研究团队在2018年秋天独家发布的“意大利奢侈品在中国”调研报告,余燕首先回顾了50个意大利知名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和现状,涉及在不同历史阶段进入中国市场的品牌的战略选择,线下和线下渠道拓展,数字营销,名人代言以及华丽志读者调研结果。翔实的数据让 IED的同学们对自己熟悉的意大利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布局一目了然,而华丽志读者调研呈现的中国高端消费者对意大利品牌和奢侈品底蕴的热爱,更拉近了同学们与神秘而令人兴奋的中国市场的距离。

在谈到当今品牌营销必须充分了解和尊重各地的社会和文化特点时,余燕指出,虽然不少欧洲奢侈品牌都在加强品牌的多元化和包容性,让来自不同族裔的高级管理者参与到品牌文化的建设进程中,但亚裔的权重还有待加强,对中国消费者和中国文化的理解也需要由浅入深,在座的华人同学会心地对此表示了赞同。

在讲座的第二部分,余燕利用有限的时间,和同学们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间全球时尚产业的投资趋势,特别着重讲到了创业和创新对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她以《华丽志》深入报道和研究过的一些中国创业公司为例,总结了在竞争异常激烈的时尚和生活方式领域,创业者要具备哪些能力,才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和投资人的青睐

她惊喜地发现,在座不少意大利同学对这个话题表示了异常浓厚的兴趣,在创业氛围相对薄弱的欧洲国家,橙湾教育这样针对性强的时尚创业课程的确是相关领域年轻人急需获得的培训。余燕当场表示,橙湾教育会适时把自主研发的全套时尚创业课程带到海外,让更多有志于创立自己品牌,特别是希望参与到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的欧洲时尚创业者,获得全面提升创业能力的学习机会,增强欧洲与中国在时尚创业投资方面的互动与交流

|图片来源:IED 官网,华丽志

|责任编辑:LeZ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