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橙湾书单 2023年10月 | Chanel N°5百年、思考的框架、埃隆·马斯克传、避风港、历史中的人生

2023-10-23 10:09 上午

从历史到时尚,从艺术到商业,从科技到人文,“橙湾月度书单”鼓励大家从密集而系统的阅读中更好地认知自己、理解世界、启发创造,通过阅读实现终身学习。

橙湾10月书单:

  • 《Chanel N°5百年》
  • 《思考的框架》
  • 《埃隆·马斯克传》
  • 《避风港》
  • 《历史中的人生》

 

橙湾教育2023年10月书单

 

Chanel N°5百年

Patrick Mauries 著

Patrick Mauries:法国作家、编辑和记者。也是《Vogue》、《Purple Magazine》、《AD》和《The World of Interiors》的定期撰稿人。

图书介绍《Chanel N°5百年》分两册(一册是关于1921年至1945年香奈儿5号的早期,另一册是关于香奈儿5号真正走向世界的时期,从战后至今),探讨了这款香水的包装、成分、制造、营销的演变,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接触到香奈儿的档案和今天负责创造这款香水的人。

 

思考的框架

沙恩·帕里什  著

沙恩·帕里什法纳姆街(Farnam Street)创始人,华尔街颇有影响力的博主。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对冲基金第三点创始人丹尼尔·勒布、私募基金传奇人物查克·罗伊斯等基金大佬都是他的博客粉丝。法纳姆街开通了全网学习社区,业务遍及全球,已帮助数百万人系统地学习和掌握前人发现的有用知识。

图书介绍:《思考的框架》这本书掌握多种思维模型意味着我们能更深刻地理解世界运转的法则,从而找到更便捷的流程,从多个维度和角度来解决问题。为对的问题找到对的解决方法,这种技能就是智慧的体现。这本书谈论的就是如何寻求这种智慧。思维模式决定了你的高度,这是未来商业和职场中需要的竞争力。

 

埃隆·马斯克传

沃尔特·艾萨克森  著

沃尔特·艾萨克森:著名传记作家,毕业于哈佛大学,杜兰大学历史系教授,历任美国阿斯彭研究所首席执行官,曾任美国《时代》杂志总编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董事长。2023年被授予美国国家人文奖章。

图书介绍:著名传记作家艾萨克森以近距离的观察视角,揭开了如今全球引人注目、富有争议性的创新企业家的神秘面纱,其中有荡气回肠的胜利,也有跌宕起伏的乱局,令人拍案称奇。

 

避风港

副标题: 金融风暴中的安全投资

马克·斯皮茨纳格尔  著

马克·斯皮茨纳格尔Universa Investments基金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拥有20年实践经验的天才投资者。

图书介绍:作为避风港理论和投资组合风险缓释策略的全球顶尖实践者,马克·斯皮茨纳格尔在这部作品中充分展示了他的智慧与博学,他的探讨涉及数学、概率学、哲学、历史学甚至文学,旁征博引,例证丰富,角度独特且极具价值。

 

历史中的人生

副标题: 霍布斯鲍姆传

理查德·J. 埃文斯  著

理查德·J. 埃文斯:剑桥大学钦定历史学讲席教授,剑桥大学沃夫森学院院长,曾担任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副院长,剑桥大学历史系主任。曾获沃尔夫森历史学奖、汉堡艺术和科学奖章、历史联合会诺顿梅德利科特奖等一系列奖章,并于2012年受封爵士

图书介绍:这是一部人物传记,也是一位历史学家经历的20世纪全景。作者查阅了大量的资料,遍访霍氏的亲朋好友,在本书中,我们能看到一个更立体更完整的霍布斯鲍姆,不仅是他已经为人们熟知的熠熠生辉的思想,还能一瞥被他本人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内心世界,理解他的传奇经历是如何被他所处年代的政治和历史背景,以及他的个人处境、人生追求和激情所塑造的。

 

橙湾教育图书产品

橙湾教育每年、每月推出推荐图书清单,倡导同学们通过密集而系统的阅读持续积累和修炼,更好地认知自我、理解世界、启发创造、享受无尽探索的旅程。

当前橙湾已经在北京东城区和江苏常州西太湖设有两间实体书屋(暂未对外开放)。按照独有的选书逻辑,橙湾书屋的近万册藏书跨越时尚、艺术、历史、地理、传记、哲学、科技、经济学、管理学等不同领域,丰富的品牌画册更是国内独有。

基于过去十几年对于奢侈品行业品牌发展与投资并购的深入研究,橙湾教育创始人余燕女士撰写了20万字的专著《买下蒂芙尼》,2022年11月正式出版发售。《买下蒂芙尼》是中国第一部深度研究全球顶级奢侈品牌商业历史和投资并购的书籍,由重庆大学出版社出版。围绕“品牌”与“投资”两大课题,本书360度剖析了了全球头号奢侈品集团 LVMH(路威酩轩)2020-2021年以158亿美元收购美国经典珠宝品牌 Tiffany(蒂芙尼)的世纪交易。

点击链接或扫码,购买《买下蒂芙尼》图书


橙湾在线课堂:online.orangebay.org

联系橙湾:18813194320(微信/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