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橙湾书单 2024年3月|CHAUMET:始于1780年的巴黎珍宝艺术;美国颠覆者;迷人的温度;提高利润的78个方法;小麦战争

2024-03-19 3:43 下午

从历史到时尚,从艺术到商业,从科技到人文,“橙湾月度书单”鼓励大家从密集而系统的阅读中更好地认知自己、理解世界、启发创造,通过阅读实现终身学习。

橙湾3月书单:

  • 时尚艺术类:《CHAUMET:始于1780年的巴黎珍宝艺术》
  • 人物传记类:《美国颠覆者:利兰·斯坦福传》
  • 科学技术类:《迷人的温度:温度计里的人类、地球和宇宙史》
  • 经管投资类:《提高利润的78个方法》
  • 人文社科类:《小麦战争:谷物如何重塑世界霸权》

 

橙湾教育2024年3月书单

 

《CHAUMET:始于1780年的巴黎珍宝艺术》

[法] 亨利·卢瓦耶特(Henri Loyrette)

原作名:Chaumet: Parisian Jeweler Since 1780

出版:故宫出版社,2017

译者:程阿丹 / 黄怡芸 / 胡小力 / 赖怡妆 / 蒙田

关于作者:亨利·卢瓦耶特(Henri Loyrette)从1994至2001年担任奥赛博物馆的馆长,紧接着成为卢浮宫博物馆主席兼馆。2013年后成为政府顾问和一家文化事业资助协会的会长,依然活跃在博物馆领域。2017年4月他曾来到北京,将法国的300余件珠宝艺术作品借到了故宫,在故宫策划了一场“尚之以琼华——始于十八世纪的珍宝艺术展”。

图书介绍:从拿破仑一世与约瑟芬皇后的“御用珠宝商”,到维多利亚女王“最为青睐的珠宝巨匠”,从戈蒂埃、大仲马笔下的绚烂饰品,到毕加索抱得美人归的制胜法宝。CHAUMET自1780在巴黎诞生以来,经过两个世纪的洗礼,以高级珠宝行业常青树的姿态成为了卓越与优雅的象征。

 

《美国颠覆者》

副标题:利兰·斯坦福传

[美] 罗兰·德沃克(Roland De Wolk)著

原作名:American Disruptor: The Scandalous Life of Leland Stanford

出版:浙江大学出版社,2023-11

译者:梁桂霞

关于作者:罗兰·德沃克(Roland De Wolk),美国作家、著名调查记者和新闻制作人,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目前是旧金山州立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他在近四十年专门从事新闻调查和专题节目制作,赢得了该领域的大多数重要奖项,被美国职业记者协会授予职业成就奖,还被称为“美国新一代历史学家中的一员”。

图书简介:本书讲述了斯坦福大学创始人利兰·斯坦福拼搏进取而又充满争议的传奇经历。从一位边疆之地的小酒馆老板成长为横跨政商两界的铁路大亨,揭示了一位美国“颠覆者”对美国经济、政治和教育领域产生的正反作用,展示了美国西进运动及南北战争前后一段黑暗而混乱的历史,以及风云际会下复杂与真实的人性。

 

《迷人的温度》

副标题:温度计里的人类、地球和宇宙史

[美] 吉诺•塞格雷(Gino Segrè)著

原作名:A Matter of Degrees: What Temperature Reveals about the Past and Future of Our Species, Planet, and Universe

出版:上海译文出版社,2017-4

译者:高天羽

关于作者:吉诺•塞格雷(Gino Segr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物理和天文学教授。他是世界闻名的高能基本粒子理论物理学家,曾受到美国国家科学基金、艾尔弗雷德•斯隆基金、约翰•古根海姆基金和美国能源部的嘉奖。本书是他的代表作。

图书简介:“大多数人每天醒来时都会考虑几个问题:今天要去哪里?现在是什么时候?外面有多冷?有意无意间,对长度、时间和温度的衡量确定了生活的节律。这三个度量中,我对最微妙的那个温度最着迷。……

过去的一百年,科学家曾着力研究这些问题,但它们中的许多至今仍没有解答。而将它们串在一起的,正是温度。”

 

《提高利润的78个方法》

[美] 鲍勃·费福尔(Bob Fifer)著

原作名:Double Your Profits In Six Months or Less

出版: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2018-11

译者:聂传炎 / 张安毅

关于作者:鲍勃·费福尔(Bob Fifer),美国著名的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他在哈佛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后,又在哈佛商学院完成了MBA学业,现为美国第三大管理咨询公司——Kaiser Associates, Inc. 的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其简单务实的削减成本法,在过去的15年中使世界500强中的100多家企业受益。

图书介绍:本书向管理者传达了有效管理公司并使之利润倍增的窍门。如果按照鲍勃·费福尔所讲的去做,你就能将成本大大地降低,同时将销售推向极致,从而提高生产率,让公司的利润增长到一开始的2倍、4倍、5倍乃至10倍!

 

《小麦战争》

副标题:谷物如何重塑世界霸权

[美] 斯科特·雷诺兹·尼尔森(Scott Reynolds Nelson)著

原作名:Oceans of Grain: How American Wheat Remade the World

出版:中国出版集团-中译出版社,2023-12

译者:黄芳萍

关于作者:斯科特·雷诺兹·尼尔森(Scott Reynolds Nelson),乔治亚大学历史系教授,古根海姆奖研究员。已著有五本书。其中《钢铁之躯》(Steel Drivin’Man)获得了美国社会史摩尔·柯蒂奖(Merie Curti Prize for American Social History)和国家艺术创作奖(National Award for Arts Writing);凭借《小麦战争》的写作计划获得了古根海姆奖学金。

图书介绍:要了解各个帝国的兴衰史,我们必须循着河流沿岸、港口之间以及横跨海城的粮食贸易路线进行探寻。作者从公元前一万年娓娓道来,透过历史档案,重现英国、法国、荷兰、比利时、乌克兰与俄罗斯帝国如何因谷物的运输与供给兴盛,又如何因为美国廉价的小麦与全球化贸易遭遇挑战。本书揭示了谷物重塑世界霸权的历程,通过努力控制这些路线,世界强国之间的力量均势可以被改变。

 

橙湾教育图书产品

橙湾教育每年、每月推出推荐图书清单,倡导同学们通过密集而系统的阅读持续积累和修炼,更好地认知自我、理解世界、启发创造、享受无尽探索的旅程。

橙湾教育已在北京东城区和江苏常州西太湖设有两间实体书屋。按照独有的选书逻辑,橙湾书屋的近万册藏书跨越时尚、艺术、历史、地理、传记、哲学、科技、经济学、管理学等不同领域,丰富的品牌图册更是国内独有。

基于过去十余年对于奢侈品行业品牌发展与投资并购的深入研究,橙湾教育创始人余燕女士撰写了20万字的专著《买下蒂芙尼》,2022年11月由重庆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买下蒂芙尼》是中国第一部深度研究全球顶级奢侈品牌商业历史和投资并购的书籍。围绕“品牌”与“投资”两大课题,本书360度剖析了全球头号奢侈品集团 LVMH(路威酩轩)2020-2021年以158亿美元收购美国经典珠宝品牌 Tiffany(蒂芙尼)的世纪交易。

点击链接或扫码,购买《买下蒂芙尼》图书


橙湾官网:orangebay.org

联系橙湾:18813194320(微信/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