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为何说 360岁的“安特卫普皇艺”可能是“性价比”最好的欧洲设计院校?

2023-11-24 11:54 上午

位于比利时的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Royal Academy of Fine Arts Antwerp)在时尚教育界有着极高的地位。上个世纪80年代,六名毕业于此的知名设计师被称为“安特卫普六君子”,他们分别是Walter Van Beirendonck、Ann Demeulemeester、Dries Van Noten、Dirk Van Saene、Dirk Bikkembergs和Marina Yee。

除了“六君子”外,Martin Margiela(Maison Margiela品牌创始人)和Raf Simons(PRADA联合创意总监)也是这所知名院校的代表校友。

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创立于1663年,如今已经有360岁了,是全球最古老的艺术院校之一。全球闻名的荷兰画家梵高也曾短暂在此学习过美术。

而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的学费,可能位于欧洲知名设计院校中的最低档——每年本科和硕士学费约在为7,000-8,000欧元之间,约合人民币5.5-6.3万元。(相关阅读:巴黎/米兰/纽约/伦敦,攻读名校的时尚学位到底需要多少钱?

远离巴黎、米兰、伦敦、纽约四大时尚之都,这座位于比利时第二大城市的院校对很多人而言还很陌生。当地网站“Antwerpist”(安特卫普人)近期在《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人才与传统的视觉交响曲》一文中阐述了当地丰富的文化底蕴,盛赞了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的人才培养:

 

学校历史:

“安特卫普是一座繁华的佛兰德大都市,以其历史建筑和影响深远的艺术遗产而闻名。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是城市创意发展的象征。这所享有盛誉的机构的历史可以追溯到 1663 年,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艺术家、设计师和创意人才。如今,随着学院继续培养艺术人才和促进文化交流,它仍然是那些追求创意热忱的人的灵感灯塔

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在这座拥有丰富艺术遗产的城市蓬勃发展绝非偶然。毕竟,安特卫普是著名巴洛克画家彼得·保罗·鲁本斯的故乡,他在欧洲艺术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安特卫普艺术景观的丰富历史是在小大卫·特尼尔斯(David Teniers the Younger)的支持下成立的,它营造了独特的环境,使皇家学院能够培养崭露头角的人才并将他们塑造成有成就的艺术家。”

 

专业设置:

“学校不拘一格的课程涵盖多种学科,包括绘画、雕塑、版画、设计和摄影。其多方面的艺术教育方法使其赢得了欧洲领先机构的认可,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学院的大厅里充满了充满活力的创意思维,每个人都带来了自己独特的视角,营造了一个拥抱艺术多样性的环境。

除了全面的课程之外,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还以其对创新和实验的重视而闻名。在这里,鼓励学生探索未知的创意领域并挑战传统的艺术观念。这种前瞻性的方法催生了开创性的艺术运动,巩固了学院作为全球艺术界开拓者的地位。

尤其是时装设计系,以其开拓精神赢得了国际赞誉。随着安特卫普六君子(下图,一群 20 世纪 80 年代从学院中脱颖而出的前卫设计师)的崛起,学院巩固了其作为创意时尚梦想家滋生地的地位。Dries Van NotenAnn DemeulemeesterWalter Van Beirendonck等人继续塑造着当代时尚格局,他们独特的风格承载着安特卫普艺术遗产的精神。

为了证明其对文化交流的承诺,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还全年举办一系列展览和活动。这座历史建筑本身是新古典主义和现代主义建筑的和谐融合,为这些艺术探索提供了合适的背景。正是在这些围墙内,学院的学生和校友展示他们的创作,与欣赏的观众分享他们独特的观点。”

 

城市生态:

“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与其家乡城市有着共生关系。学校的影响力超越了课堂,塑造了整个安特卫普的艺术生态。从 MHKA(安特卫普当代艺术博物馆)到 FOMU(摄影博物馆),这座城市的博物馆和画廊证明了学校的影响力。

对于那些欣赏艺术、时尚和创意表达的人来说,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是任何文化之旅的重要一站。其悠久的历史、创新精神和世界一流的教育使其成为名副其实的艺术灵感源泉。随着学院不断发展并适应不断变化的艺术和设计格局,学院仍然是卓越艺术的坚定倡导者。

学院的参观者还可以游览周围的社区,那里遍布着当地的咖啡馆和精品店,体现了该机构的创造力。这个充满活力的区域提供了一个机会,不仅可以让自己沉浸在学院学生和校友的工作中,还可以体验这座城市的当代创意脉搏。

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不仅仅是一个学习和创意成长的地方。它象征着安特卫普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培养艺术人才和促进文化交流。它体现了一座重视丰富艺术遗产、同时拥抱创新和变革的城市。

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在迈向未来的同时,也承载着一座长期培育创造力和倡导艺术表达的城市精神。在学院神圣的大厅里,人们可以追溯安特卫普传奇的过去,与现在和未来的充满活力的色调交织在一起。”

| 信息来源:院校官网;Antwerpist.com

| 图片来源:院校官方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