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常春藤大学也有时尚专业?就在康奈尔大学!

2023-12-04 10:16 上午

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是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中唯一一所开设“时尚”类专业的院校。

康奈尔大学位于美国纽约州Ithaca市,是一所综合研究型大学。校园距纽约市、费城、多伦多、波士顿等主要大都市区仅数小时路程。

学院介绍:人类生态学院

康奈尔时尚设计与管理(Fashion Design & Management)专业隶属于人类生态学院(Human Ecology)。重点关注人类如何与其各种环境相互作用,将营养与健康、设计与技术、人类发展和公共政策领域的学术、研究和推广融为一体。

人类生态学院的专业包括:生物学与社会、设计与环境分析、人类生物学健康与社会、人类发展、营养科学、政策分析与管理,纤维科学与服装设计。

本科专业:

康奈尔大学的时尚设计与管理(Fashion Design & Management)在常春藤院校中十分独特。专业将文科(liberal arts)与时尚设计、时尚商业训练相结合。学生将学习服装设计、配饰设计,制造,营销,和纺织科学等课程。

所有同学都会学习基础的纺织和设计知识。学生可以选择以下两个方向:

方向1:时装设计

时装设计方向将人类对时尚和功能性服装和配饰的需求,与设计原则和纺织品的物理特性联系起来。学生参加一系列工作室课程,专注通过手、眼睛和计算机对形式、颜色和纺织物,以及参加设计与社会、经济、历史和文化相关的课程。许多学生会参加时尚行业的设计比赛。

方向2:时装设计管理

时装设计管理方向将管理学和营销学应用于行业和消费者研究。课程聚焦于服装和纺织品的研发、制造和分销,并且探讨有关商业组织架构、全球化、产品开发、传播、广告营销、可持续和领导力的问题。学生将理论与案例研究结合起来,寻找日常问题的解决方案。

硕士专业:

康奈尔与时装相关的硕士专业为服装设计硕士(Apparel Design M.A.)和纤维科学硕士(Fiber Science M.S.)。

两个专业隶属于康奈尔大学的纤维科学与服装设计研究领域,聚焦于研究纤维材料及其在服装、工程结构(例如复合材料)、生物医学应用和家居装饰中的用途。纤维科学与服装设计领域是应用型多学科领域,教师均来自人类生态与工程学院。

学生将夯实基础学科,并在专业领域精进。热门研究领域包括:高性能纤维和纤维复合材料;绿色复合材料;去污力和表面化学;香味织物;生物医学和岩土应用中的纺织材料;电子产品用聚合物;液晶聚合物;纺织染料化学;纤维的晶体形态;静电纺丝纤维;纤维素;服装和时装设计,设计人种学;服装的尺码和合身性;功能性服装;服装和纺织品的文化和历史研究;大规模定制和技术;服装行业的技术管理。

过往校友就业方向:

  • 在服装、纺织行业进行研究工作
  • 进入服装品牌工作
  • 创立自己的企业
  • 为军事、体育、公共安全领域设计特殊服装
  • 跨界在公关、戏剧、出版行业工作

知名校友:

联合利华旗下的高端衣物护理品牌 THE LAUNDRESS 的两位创始人就毕业于康奈尔大学的时装设计与纤维科学专业。

THE LAUNDRESS 创始人Gwen Whiting和Lindsey Boyd 1998年从康奈尔毕业之后,分别进入拉夫劳伦(Ralph Lauren)香奈儿(CHANEL)工作。2004年,她们在纽约创立了 THE LAUNDRESS。该品牌主打环保、无毒的洗衣液产品,于2019年被联合利华收购。

学费:

本科:

非纽约州居民在康奈尔大学人类生态学院的学费为每年$65,204美元,约合人民币47万元。四年学费约为人民币188万元

硕士:

康奈尔大学人类生态学院的学费为每年$42,688美元,约合人民币30.5万元。两年学费约为人民币61万元。

*更多关于时尚院校的学费对比,详见《巴黎/米兰/纽约/伦敦,攻读名校的时尚学位到底需要多少钱?》

| 信息来源:康奈尔大学官网

| 图片来源:康奈尔大学官网